图片新闻

青岛百花苑"紫色花海"惊艳亮相!春色满园

2022年04月18日 16:43:26 |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的四月,繁花似锦,草长莺飞。近日,市南区百花苑内2000多平方米的二月兰盛开,形成了“紫色花海”,俨然成为园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根据中心有关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将百花苑北侧林下空地播种2000多平方二月兰,经过冬天的精心养护,目前正值花期,嫩绿的枝叶打底,衬托着紫色的花朵格外亮丽。微风袭来,紫色的花海泛起涟漪,展示着曼妙的身姿,浪漫又美丽,引得市民争相前来打卡。

  为了强健树木、保证春季赏花的效果,百花苑景区还格外注重樱花、海棠、丁香、紫叶李等树龄较长的花木病虫害防治,通过精心呵护,悉心照料,这些花木展现出花满枝头、风采卓绝的美景。同时景区内还新添了茶梅、结香、百合、天人菊、德国鸢尾等十几种花木,营造出“人在景中、花在眼中”的景观效果,给市民营造“漫步市南、感受花海”的浪漫情境。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6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