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菏泽市牡丹区:臭水坑蝶变湿地公园

2022年04月19日 16:15:15 来源: 大众日报

  4月18日,记者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沙窝赵村坑塘水系湿地公园看到,柳依依、花片片,碧波荡漾,群鸟翔集。

  今春以来,菏泽市牡丹区林业局,利用“濮新高速(菏泽段)占用万福河省级湿地公园异地修复资金”,在沙窝赵村新建一处湿地公园。

  该湿地公园占地近7000平方米,包括绿地景观、建筑景观、休闲道路等设施。建设过程中,牡丹区林业局多次邀请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到现场指导。目前,湿地公园内栽植碧桃、垂柳等乔木200棵,红叶石楠等灌木82棵,栽植麦冬草2000平方米。同时,通过河道整治,使流域生态系统得到恢复,岸线得到合理开发利用并加以保护,打造流域内“水清岸绿、河畅鱼欢”的自然生态景观,实现安全、生态、美丽、惠民的治理目标。

  菏泽市牡丹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兆伦介绍,该湿地公园的建设,改善了村周边的生态环境,使原本杂草丛生、蚊蝇遍飞的臭水坑变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美丽公园,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牡丹区将以林长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推深做实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生态牡丹区建设。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7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