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两节一季两游开启缤纷文旅盛宴

2022年04月27日 16:27:44 来源: 大众日报

  4月23日上午,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第六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2022年“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两节一季两游”系列重大文旅活动同频开启,为山东烟台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各项活动集中在4月至10月组织实施,共推出六大市级赛事、九大特色活动、八大节庆活动。”在4月21日举办的烟台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蒲晓虹介绍,其中,六大市级赛事立足展现烟台深厚文化底蕴,涵盖朗诵、舞蹈、曲艺、非遗等门类,包括市民朗诵大赛、市民讲故事大赛、市民广场舞大赛等,大赛采取市县联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将以赛事引领活动,活动重点向基层延伸,自下而上,拓宽社会参与面,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九大特色活动则突出市民群众主体,“群众演给群众看”,涵盖歌舞、戏曲、器乐、朗诵、书画、展览、亲子表演、脱口秀、服装展示等多个类别,更大限度提升市民文化活动参与性,满足多样化、多元化文化需要。八大节庆活动以节假日为节点,创新舞台艺术汇演、展演形式内容,区市联动、贯穿全年,打造知名文化旅游节事品牌。

  烟台作为全国首个全民阅读立法的地级市,打造了最美书香风景线。今年烟台市进一步强化“烟台冰心读书节”这张全民阅读文化名片,以寻找冰心小读者为十大主打活动引领,推出十大系列千余项阅读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第六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以“惠游仙境·荟享鲜美”为主题,将推出“惠游烟台·荟享四季”“胶东红潮·家国情怀”“夜游烟台·夜炫品城”等系列活动,并发放1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在烟台市内依法注册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酒店、图书报刊、影视音像、文创衍生、文化娱乐、传统工艺品、艺术培训、文化用品和文化体验等文旅企业,可以进驻发券平台,开店售卖文旅产品,在特定时间节点市民游客可登录发券平台抢券,最高享受20%消费抵减补贴。

  以“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为牵引,烟台市突出市县同步、区域互动、线上线下、城乡一体,以“畅游仙境海岸 共享鲜美生活”为主题,推出海洋旅游、乡村旅游、夜间旅游等“十游”特色产品,策划组织烟台贺年会、烟台乡村好时节等四季游特色主题活动,组织旅行社、景区、饭点等行业协会和要素主体,打破壁垒、融合发展,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精准、多元的文旅产品服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