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推出百余项文旅活动 康养乡村游成首选

2022年05月06日 10:26:39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天气晴好,市民游客出游意愿较强,文旅市场逐步回暖。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实现了“限量、安全、有序、文明”的假日工作目标。

  烟台市文旅系统在科学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第二届烟台冰心读书节、第六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2022年“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两节一季两游”系列重大文旅活动为引领,推出致敬劳动者、精品展演、“阅享”书香、赏花采摘、博物致知、欢乐惠游6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拉动假日消费。

  康养乡村游成出游首选。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加注重身心健康,以踏青赏春亲近自然的康养休闲游成为大多数市民游客外出首选。假日期间,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市区各大公园、街区、商圈迎来大量市民游客,都市游备受青睐。2022年“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春寻系列活动推出的云上赏花季、“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征集活动、烟台文旅MG动画春季主题短视频、“跟着名人游烟台”短视频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拿起相机“拍”烟台。

  惠民政策全面激活消费。“五一”假期前,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消费群体发放100万文旅消费券,惠及全市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酒店和民宿、书店等,鼓励市民就近旅游消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2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