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萌宠经济正当红 探访"猫世界"体验治愈时光

2022年05月12日 17:33:16 来源: 青岛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90后、00后等新一代消费力量的崛起,单一的休闲娱乐方式已不再能满足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娱乐休闲业态正在不断地更迭提速。同时,伴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萌宠经济悄然崛起,为宠物市场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萌宠网红打卡地、萌宠餐厅也应运而生。近日,记者来到山东青岛城阳万达购物中心的猫咪博物馆,实地探访“猫世界”,体验被萌宠温暖治愈时光。

  猫咪博物馆的店长丁宁介绍说:“现在大部分人的压力都比较大,与小动物互动可以治愈人的心灵、缓解压力,这也是我们开店的初衷”。据了解,猫咪博物馆内设两个主题馆,分别是猫咪馆和羊驼馆。猫咪馆现有18个品种,47只猫咪;羊驼馆有羊驼、小香猪、柯尔鸭、安哥拉巨兔和各类小型萌宠等。正在店内体验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刚进猫咪馆,猫咪们都围上来了,感觉很亲切”。

  当下,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推动了线下宠物经济走向繁荣。但很多年轻人受时间、空间、金钱的制约,没办法家养宠物,闲暇时间在宠物主题馆撸猫、撸狗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消费者在这里不仅得到一个舒服、惬意的空间,还享受着被宠物治愈的瞬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4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