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国际友人@Qingdao”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5日 15:55:08 来源: 齐鲁壹点

  5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启动2022“国际友人@Qingdao”暨“国际青年对话”活动,活动上发布了青岛国际文旅十大场景包含78个景点和场所,另为8位国际友人颁发了“青岛文旅国际推广达人”聘书。

  当天,2022“国际友人@Qingdao”暨“国际青年对话”活动启动,在青岛旅居、工作、生活的39个国家的77名国际友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以来自11个国家的12名国际友人线上对青岛祝福视频开场。据了解,青岛市已连续两年创新举办“国际友人@Qingdao”活动,为不同国家的青年交流对话搭建桥梁。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长期在青岛生活的国际友人作为青岛文化旅游国际顾问,从国际友人的视角,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主题,梳理设计出青岛国际文旅十大场景,现场进行推荐发布。其中包括国际友人普遍喜好的湾滩风光、老城漫步、公园美景、咖啡书香、霓虹闪烁、文博打卡、非遗体验、各国珍馐、运动健身、山海度假等10大类共78个景点和场所的国际文旅场景。

  启动仪式上还设置了国际青年对话、青岛致国际青年的一封信发布等环节。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为8位国际友人颁发了“青岛文旅国际推广达人”聘书。国际招商上合专题推介也是引起国际友人关注的一个重要环节。据了解,下一步,上合示范区将策划举办“上合之夏”青年联欢周活动,打造国际化运动基地,加快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持续为青年朋友提供学习、交流、实践的多元平台;同时加快推进上合青年创业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另将聚焦新兴产业领域,举办2022上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山东手造·青岛有礼”非遗展,精选了17个青岛非遗项目,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另邀请国际友人走进老城、品味美食、感受欧陆风情,从国际视角讲好青岛故事。(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