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2年“中国旅游日”山东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9日 17:52:23 来源: 山东省文旅厅

  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分会场活动启动。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致辞中表示,旅游点亮经济、点亮生活,是稳增长扩需求的强大引擎,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渠道。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发展,将聚焦文旅融合,着力推动资源转化创新,提升旅游的思想价值、文化体验;推动产品业态创新,策划推出近郊游产品、线上文旅体验活动;推动管理服务创新,在惠民惠企上持续发力;推动宣传推介创新,让“好客山东”品牌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2022“文化体验”主题旅游产品发布

  活动现场,6位“山东旅游推广大使”从“城市新视角——山东都市漫游”“出游新成长——山东游学行走”“技艺新传承——山东非遗体验”“国宝新探秘——山东考古寻踪”“精神新洗礼——山东红色巡礼”“文明新发现——山东世界遗产奇遇”6个方面出发,推出了6大类别、全新的文化旅游体验产品,让文化的“诗”和旅游的“远方”,融合出6条令人心动的“美好旅程”。

  山东省文旅厅联合OTA发布高品质旅游产品

  现场播出携程、同程和美团等OTA平台的精彩视频展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携程、同程和美团等OTA,充分发挥各平台优势,分别推出中高端、Z世代、本地生活化等高品质旅游产品,携手走好文旅行业的转型之路,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旅体验的更高需求。

  山东各地推出旅游惠民措施

  5月是旅游惠民月,山东各市将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券补贴活动。其中,212家文旅企业推出优惠措施343条,97家文旅企业推出助老助残措施133条,5家文旅企业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推出旅游优惠措施107项。

  此外,山东全省还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488项。惠民月期间,全省将举办活动504场。其中,5月19日,济南市19家旅游景区(点)推出21项门票半价或免费游活动。蓬莱区国有景区(蓬莱阁景区、戚继光故里景区、艾山国家森林公园)自5月20日0时起至7月1日24时,对胶东经济圈烟台、青岛、威海、潍坊、日照等五地市市民免收门票。

  “好客山东”文化和旅游

  海外推介系列活动

  近日“好客山东”系列短视频纳入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旅游日”精品项目展播活动,将被70余家机构选用,在全球50多个国家进行推广,进一步在国际舞台展现齐鲁文韵和山海风光。

  山东省会经济圈文旅航拍大赛启动

  山东省会经济圈文旅航拍大赛在现场同时启动。此次大赛将发动省会经济圈的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航拍爱好者和团队共同参与,宣传推广省会经济圈优质文旅资源,为拥有梦想的人提供展翅飞翔的机会,为热爱影像的人搭建绚丽的舞台,努力打造一场惊艳绝伦的视觉之旅、人文之旅和心灵之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