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章丘九条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打卡

2022年05月20日 10:13:13 来源: 齐鲁晚报

  “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一代词宗李清照诗词里描述的她的家乡——章丘,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天下奇观百脉泉、“齐鲁第一古村”朱家峪、科普研学动植物世界、欢乐无限华侨城欢乐荟……章丘的一切美好与欢乐期待着您的到来!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文旅局推出“中国龙山,泉韵章丘;多彩文旅,四季有约”九条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打卡!

  章丘一日游

  精品旅游线路

  A线路

  上午游览百脉泉公园(AAAA),观赏天下奇观百脉泉群,品味清照文化,后赴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工业旅游景区——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游览(AAAA),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鲁酒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匠心工艺;中午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三涧溪村游览并在美食街品尝特色美食;下午游览明清古村朱家峪景区(AAAA),感受古村文化,欣赏山村美景,感悟敢闯敢创、善做善成的闯关东文化。

  B线路

  上午游览章丘区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品阅章丘千年历史文化;后赴百脉泉公园(AAAA),观赏天下奇观百脉泉群,品味清照文化;中午在小江南就餐,后赴高官寨街道开启甜蜜采摘之旅(推荐采摘园区:甜瓜精品园、马住庄村甜瓜采摘园、官庄村北甜瓜采摘园)。

  C线路

  上午游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AAAA),走进“动物王国”,亲密接触可爱萌宠;午餐在景区动物主题餐厅就餐;下午赴济南植物园(AAAA),在花海中享受静谧的春日时光。

  D线路

  上午赴华侨城欢乐荟,沉浸式游览“国家宝藏奇幻空间”“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360极限飞球等项目;后赴章丘区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品阅章丘千年历史文化,中午在文博中心美食街就餐;午餐后参观城子崖遗址博物馆,了解“中国考古圣地”龙山文化发现地和命名地的前世今生。

  E线路

  上午游览章丘区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品阅章丘千年历史文化;后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三涧溪村游览并在美食街品尝特色美食;下午游览石匣古村文化旅游景区(AAA)感受美丽乡村文化。

  F线路

  上午游览安莉芳工业旅游景区(AAA),感受时尚、潮流工业游;后赴“花YOUNG PARK”景区(AAA)游览欣赏“花海”的美丽并在景区用餐;下午赴三王峪景区(AAA)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章丘二日游

  精品旅游线路

  A线路

  第一天:上午游览天下奇观百脉泉公园(AAAA),观赏泉水奇观,品味清照文化;后赴绣江河公园,泛舟泉水湖,体验慢生活,中午在绣惠街道半江红酒店就餐;下午赴伍忠号黄家烤肉,亲口尝一尝流传百年的黄家烤肉到底是什么味道;后赴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桃花山新村(施家崖村),赏五彩锦鲤、品白莲脆藕,晚上入住明水城区。

  第二天:上午赴龙山街道开启龙山文化研学之旅,置身黑陶工坊,体验黑陶制作乐趣(推荐研学场馆:德功陶艺工作室、闵伟陶艺、城子崖黑陶艺术博物馆);中午在龙山街道龙山大酒店就餐;后赴高官寨街道开启甜蜜采摘之旅(推荐采摘园区:甜瓜精品园、马住庄村甜瓜采摘园、官庄村北甜瓜采摘园)。

  B线路

  第一天:上午游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AAAA),走进“动物王国”,亲密接触可爱萌宠;中午在景区动物主题餐厅就餐,后赴济南植物园(AAAA),在绿植、花海下享受静谧的春日时光;后赴垛庄镇入住“泉城人家”精品民宿——若谷山居,暂别闹市中的繁华和喧嚣,以清净看世界、以欢喜过生活(或晚上入住垛庄镇五彩山村东车厢村精品民宿,体验山村特色民居生活)。

  第二天:上午游览“世界最美星空”七星台旅游度假区(AAA);中午可在若谷山居就餐;后赴“佛道圣地,人间仙境”莲华山胜水禅寺风景区(AA)登山游览。

  C线路

  第一天:上午游览天下奇观百脉泉公园(AAAA),观赏泉水奇观,品味清照文化;后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三涧溪村游览学习;后赴泉城百花园,赏百花,游田园;中午赴明清古村朱家峪景区(AAAA)周边农家乐品尝农家特色餐饮(推荐饭店:世外桃源、古村酒家、天涯海阁);下午游览景区,感受古村文化,欣赏山村美景;后赴文祖街道石子口村品尝特色农家菜、体验窑洞KTV、篝火晚会,晚上入住石子口村时养山居民宿。

  第二天:上午赴华侨城欢乐荟,沉浸式游览“国家宝藏奇幻空间”“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以及360极限飞球等项目;中午赴文博中心美食街就餐;后参观游览章丘区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品阅章丘千年历史文化;后赴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工业旅游景区——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游览(AAAA),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鲁酒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匠心工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6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