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趵突泉文创雪糕2.0亮相 加入玫瑰花味道

2022年06月02日 10:38:04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6月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山东济南趵突泉文创雪糕2.0版本正式亮相。此次的文创雪糕分为玫瑰口味和竹香口味两种。

  据天下第一泉文创运营总监杨娜介绍,此次升级的文创雪糕,造型在济南地标观澜亭及三股水的基础上结合了趵突泉近期走红的锦鲤“鱼墩墩”形象,一动一静,惟妙惟肖,大有锦鲤附体、好运当头、鱼跃龙门的寓意。

  此外,新品雪糕不仅仅在形象上做了升级,口味上也做了大胆的尝试,将济南新晋市花玫瑰花的味道融入到冰品里,并且还开发了一款集合万竹园与趵突泉元素的竹香口味的文创雪糕。

  不少首次尝鲜的市民感觉新品文创雪糕无论是造型,还是口味上都确实完成了“升级”。市民耿女士说,自己一直关注各地的文创雪糕,济南的文创雪糕一直很有特色。听说6月1日文创雪糕出了升级版,就来试试,很是惊喜。

  记者注意到,此次的新品雪糕的文化创意不仅仅在造型和口味上,连着冰糕棒都有自己的“小心思”,吃完之后,游客会发现有“趵喜”“趵富”“趵一抱”的字样,非常有意思。

  文创雪糕,一般是指景区、游乐园、博物馆等地推出的雪糕。文创雪糕潮流始于2019年,2021夏在全国蔚然成风,使风景名胜所承载的文化不仅能入眼入耳,还能由嘴入心。杨娜表示,在文创雪糕“遍地开花”的今天,趵突泉此次推出的新品文创雪糕,以济南文化内涵为主料,让趵突泉的观澜亭、三股水锦鲤融入雪糕中,以更加亲切的“姿势”与游客相遇,是文创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的一次文化创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0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