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年轻人的暑期文旅大餐来了

2022年06月10日 10:14:32 来源: 齐鲁晚报

  6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聊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艾新介绍,暑期是文旅消费的重要窗口期,为充分把握这一有利时期,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聚焦年轻群体,推出研学、夜游、运动、演艺、露营等特色文旅产品,为年轻人送上暑期文旅大餐。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聊城市教体局、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等相关部门,依托阳谷文旅集团、东方教育集团、民慧学谷等研学机构,面向全市150万中小学生推出“两河之约”研学品牌,打造古城博物馆研学游、红色研学游、运河研学游、工业研学游、乡村休闲游、劳动实践研学游等多主题暑期研学产品,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以中华水上古城为核心,推出夜间灯光秀、夜游古城、夜赏文创、夜享演艺等多样化文旅产品,打造东昌湖景区、摩天轮欢乐城旅游区、江北水城欢乐小镇、九州洼月季公园等夜间文旅消费场所,组织开展夜游东昌湖、九州洼月季公园音乐喷泉3D灯光秀、古城夜间灯光秀等系列活动,为年轻人提供丰富的夜间娱乐产品。

  在水城广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消夏音乐节,面向青少年群体,立足新消费潮流,穿插啤酒节、美食节、购物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消费体验活动,为年轻人打造夏日狂欢盛宴。

  围绕中小学生、大学生等年轻群体,以“两河之约·幸运有你”聊城首届星空露营节为引领,在运河样板段、九州洼月季公园、位山黄河湿地公园、冠县马颊河湿地公园、莘县马西林场、东阿艾山牡丹园、茌平佳乡田园综合体、高新区芳香植物园、高唐清平林场、度假区刘道之旅游村、临清明清园、阳谷金堤河畔等场地,采取联动压茬组织,接力实施的模式,开展全市露营活动,设计年轻人喜爱的音乐派对、星空电影、美食+啤酒、亲子娱乐、“后备箱市场”等,激发全市暑期旅游消费需求。

  举办寻游24节气新聊城系列活动,“河和之契”中国大运河、黄河书画名家创作大展,“山东手造·聊城有礼”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两河之约XIN体验”旅游创新线路产品设计大赛,“大河风华”文化旅游摄影大赛,“运河岸边家乡美”文旅短视频大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指导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精品民宿等文旅企业,以“文旅+”的形式,推出旅游演艺、非遗文创、旅游线路、特色美食等文旅产品。

  多维度整合演艺资源,盘活三个国有院团剧场,重点推出《黄河滩上凤还巢》《强渡黄河》等一批经典剧目,在山陕会馆戏台、古城区开展常态化剧场演艺、街头演艺。推动戏曲电影《孔繁森》进入院线上映,实现票房收入。支持保利大剧院继续举办“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等品牌演出,重磅推出京剧名家于魁智“红鬃烈马”京剧专场演出。

  刘艾新表示,通过时下流行的自驾游、骑行健身、徒步旅行,推出多条精品线路,沿黄河、金堤河举办“黄金廊道”聊城青年骑行大赛,营造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2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