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2年山东省“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30日 16:38:23 来源: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6月30日,2022年山东省“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和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承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映海,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夏季亭,省委党史研究院一级巡视员王坦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各地红色文化主题月活动进行了系统展示,启动“百年再出发,献礼二十大”——全省公共文化云平台群众性小戏小剧红色文化主题作品展播,公布山东省第二批红色文化特色村创建名单和山东省革命文化主题线路,启动“带着家乡的历史上大学”暑期公益活动和“百所高校大学生走进沂蒙山”红色研学活动。

  根据《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规定的“每年7月为本省的红色文化主题月”。除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外,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组织倡导下,今年主题月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突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科学谋划、确保安全,组织开展了1355项导向正确、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营造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的浓厚社会氛围。(任伟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