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章丘白云湖千亩荷花盛开 白鹭碧水间嬉戏

2022年07月01日 10:43:07 来源: 齐鲁晚报

  湖水幽幽,荷叶田田。又到一年赏荷季,山东济南白云湖千余亩荷塘粉蕾隐现,荷香四溢,白鹭在蓝天碧水间嬉戏,野鸭在摇曳芦苇中穿梭,一幅以荷花为主角的夏日唯美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7月初,白云湖街道将以原生态环境和自然生长的荷花为纽带,举办2022年白云湖文化旅游节。在严格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倾力打造一场荷文化盛会,让市民群众在炎炎夏日切实感受到白云湖水清岸绿、碧波荡漾的生态景象。

  近年来,白云湖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加快生态湿地、环湖大堤等绿色空间建设,深入推进水系水库联通工程,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如今白云湖的水质持续向好,湖上随处可见腾空跃起的鸟儿,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济南市市鸟白鹭,每年来这里栖息、越冬的鸟儿数量达10万多只。

  “舟行碧湖上,人在画中游”,白云湖这颗璀璨明珠,正以生态绿城的姿态崛起。特别是环湖大堤的建成,不仅仅体现了防汛备汛的水利功能,更是白云湖发展文旅项目、瞄准生态经济的环湖之路。

  “白云湖街道将继续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发挥特色优势,完善设施配套,丰富产品业态,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把白云湖打造成‘水乡白云’生态旅游目的地,真正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白云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9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