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今年新建改建8个口袋公园

2022年07月01日 16:10:38 来源: 大众日报

  漫步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街头巷尾,到处郁郁葱葱,城市休闲空间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尤其是散落在城市之中的口袋公园,小巧却接地气,缓解了公园绿地分布不均的问题,让绿色风景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去年,薛城区在老城区建设口袋公园11处,增加绿地面积12000平方米。今年,薛城区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着力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近日,位于黄河路和德仁路交界口的口袋公园正加紧施工。

  6月15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打造,该口袋公园已初步成型,工人正在铺设地砖。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此处口袋公园名为四得园,意为人生须有四得,即沉得住气、变得了脸、弯得下腰、抬得起头。园林设计师因地制宜增加了园内道路,设置了休闲椅、廊架等设施,增添了各类绿化苗木,最终建成集休闲娱乐、绿色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型开放公共空间,让市民能出门见绿、驻足停留、休闲漫步。据了解,四得园总面积2050平方米,投资110余万元,预计7月底建成。今年,薛城区计划新建改建8个口袋公园。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9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