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建设有温度的美丽河东

2022年07月01日 16:10:06 来源: 大众日报

  6月28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北京路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设置多功能运动区、儿童活动场地、老年人健身活动区等7个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13亩,是综合性一站式现代生态休闲城市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开园条件。

  近年来,临沂市河东区以践行“有温度”的城市更新理念为立足点,高标准开展城市设计,科学确定建筑布局、造型、格调、色彩和高度,做好城市建设“红、白、蓝、绿”四篇文章,抓好沿线公共休闲空间、城市绿地系统、湿地公园建设,把“精耕细作”理念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并在存量提质的同时,努力建设高质量、高品质、有温度的美丽河东。为构建多层次公园体系,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河东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原则和“纵向抓绿带、横向抓公园”的规划布局,加大绿地绿带和公园建设力度。“十四五”期间,河东区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5个占地面积100亩以上的综合公园和100个口袋公园。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9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