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宁太白湖清荷依依展新颜 观景平台改造提升

2022年07月05日 10:21:49 来源: 齐鲁晚报

  经过一个月的升级改造,山东济宁太白湖景区展现出新魅力。

  太白湖景区升级改造主体结构于6月27日完成,由专业设计团队,打造景区提升工程,迅速推进太白湖景区观景平台及周边环境提升、游船码头改善提升、电路基础设施提升、景观绿化综合提升。

  挥翅“和平鸽”

  飘浮于天地间

  这“一抹白”成为了景区特色“网红打卡点”之一。6月29日,走进太白湖景区,来到湖岸边,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观景平台的张拉膜,似一片和平鸽飞翔,光影明亮,视线开阔,与碧水蓝天相互呼应。张拉膜所成的流线造型,像是鸽子的翅膀,摆脱了重力的束缚,自由地翱翔于天际,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心旷神怡的观景平台。

  济宁市北湖旅游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樊桂伟介绍,基础设施配备方面,共安装张拉膜1790平方米,总长约72米,最宽18.76米,高达9.9米,张拉膜下地面铺装2350平方米。张拉膜更换采用工厂加工和现场施工同步进行,缩短工期,以最快的时间为游客提供可遮阳避暑、宽敞明亮的观景区。观景平台增加帆船、心形绿植,各色花卉,五彩缤纷,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游客驻足,更有多对新人选择此处拍摄结婚照,记录下永恒浪漫的瞬间。

  来到湖畔边,初见鼎湖广场已建成,“鼎”立于广场中间,气势磅礴。据樊桂伟介绍,此为任城宝鼎,重8吨,高5.08米、长4.64米、宽3.2米,有八方平安,五谷丰登的美好寓意。该鼎为青铜铸造,长方四足,正面为篆体“任城宝鼎”四字。

  游船依靠码头

  夕阳辉映湖天

  走到游船码头岸边,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码头改造的收尾工作。“现在工人们在给码头加上防撞轮胎,轮胎安装好后便可以让游船停靠码头。为提升游览体验,在游览线的岛处重建了‘太白湖欢迎您’钢板烤漆字。”樊桂伟说。

  码头边停着两艘古色古香风格的游船。樊桂伟说,此次工程中购置了一艘新游船,游客们可以选择乘着游船环湖游一周,一览公主岛风光。乘游船环湖游览一圈约16.5公里,30至40分钟,欣赏环湖两岸风光,途经观景平台、主题公园、老运河人工湿地等景点。另外,游客们也可以选择乘坐观览车,路过双龙桥,通过迎宾大道,看东山西山、北湖阁广场,再到亲水平台、鼎湖广场。

  灼灼荷花飘香

  步步红莲怡人

  行于湖畔,湖面波光粼粼,步步红莲,清荷绽放。

  “在7月15日至16日,景区会开展一场荷花节,欢迎市民们前来驻足观赏。在岸边新建了休息室、茶歇处,供游客们观赏之余避暑乘凉。”樊桂伟说。

  樊桂伟介绍,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太白湖景区种植名贵精品睡莲品种有布里先生、玛格丽特、红宝石等三十余种。

  不仅有湖上簇簇“红”的明艳动人,湖畔之景亦有园林的高台厚榭、雕栏玉砌、绿叶成荫、花团锦簇。“在园林绿化提升方面,草坪铺设14000余平方,麦冬补植2000平方,补种石楠1700棵,设置花雕两处、花境式景观提升1000余平方、花箱约30组,为市民们的打造新花园天堂。”樊桂伟介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0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