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潍坊北站:17个热门目的地线路写上“彩虹条”

2022年07月08日 11:17:26 来源: 齐鲁晚报

  为了方便旅客换乘前往目的地,近日,山东潍坊寒亭区高铁北站管理服务中心特制了通往17个热门目的地的“彩虹标签条”。

  在潍坊北站出站闸机口党员先锋岗处,近期“上岗”的便民服务“彩虹标签条”十分显眼,展板上,挂着长条形状的五颜六色的标签条,上面标明了乘车路线,一张“彩虹标签条”指引一个地点,乘客们可按照需求自行取用。“对于我们这种从外地来潍坊的人来说,确实很方便。五颜六色的彩虹标签条,看着很有特色,而且方便携带。我取下了风筝广场、杨家埠艺术大观园等站点的小贴士,方便之后去游玩。”一名旅客表示,她和朋友正想去风筝广场走一走,看到这样的小贴士觉得特别贴心、温馨。

  彩虹标签条的使用不仅避免了工作人员手写路线图造成不清楚或有误差的麻烦,更能为不会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老年人带来方便。“我不会用手机上的软件查询公交线路,有了这个便利条,从哪下车、换乘哪路车一目了然。”一位老年旅客说,儿子就住在大观园附近的一个小区,只要自己坐公交车到达大观园,就能找到儿子的家。“以前出门在外最怕向人打听怎么乘车,有了这个贴心的小纸条,省去不少麻烦。”

  在潍坊北站,便民暖心的“小心思”还有许多,除了“彩虹标签条”还有便民充电器。在潍坊北站出站口经常出现旅客手机没电,无法与接站家人联系的情况。为解决旅客出站后充电难的问题,寒亭区高铁北站管理服务中心在出站口党员先锋岗设置便民充电器,旅客出站后可免费充电,解决了出站后的充电难题。

  “我们从细微处着手,设立党员先锋岗,建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寒亭区高铁北站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党员先锋岗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手机充电、棉签、药物、口罩、清凉油、针线盒、轮椅等服务,日均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1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