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明水古城规模初具 砖楼青瓦古街石巷

2022年07月11日 16:48:1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近日航拍建设中的济南明水古城。初具规模的明水古城典雅古朴,新建的城门、亭台楼阁和仿古街区全部以明清时期建筑风格为主,砖楼青瓦,古街石巷和星罗棋布的池塘流水、牌坊,构成壮丽的图画。

  明水古城全称为“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将百脉泉泉群与明水古城西边的眼明泉泉系、北边的绣江河自然风貌公园无缝连接。明水古城核心景区面积2400余亩,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由浙江乌镇景区陈向宏团队设计,整个古城项目将吸纳百脉泉公园、西麻湾等泉水景区,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江北第一古城”。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项目是以百脉泉片区为中心,以“清照文化、泉水文化、儒商文化、铁匠文化”等元素为内涵,以“大众休闲、高端度假、文化创意、商务会议、休闲商业”等五大产业为支撑,打造的全国首席泉水生态文化标志区和国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目的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2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