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开幕 “好客山东”魅力无限

2022年07月23日 10:08:09 来源: 山东省文旅厅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正式开幕。好客山东展厅以“好客山东XIN体验”为主题,推介山东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据了解,本届旅交会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从业者参展参会。

  山东展区位于8号展馆,展览面积300平方米,以稷下学宫、尼山大学堂等代表山东厚重文化的古今建筑符号,配以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的展示形式,以大气、明亮的设计风格彰显山东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

  此次展会,山东组织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文旅企业近200人参展。参展企业包括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集团、文旅集团、文创机构、老字号品牌、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等。整个展台划分为文旅景区(集团)、文创旅游商品、非遗展演互动三个主题展示区域,全面展示我省融合发展新风貌。展台显著位置设置大屏幕,连同展台上方冰屏,滚动播放好客山东宣传片、旅居山东、Z世代旅游等宣传视频,营造出震撼热烈、时尚多元的现场氛围;展台主接待区的LED展示屏,循环展出高品质旅游、夜游、露营、民宿等“好客山东XIN体验”等文旅产品,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同程、携程、美团“好客山东旗舰馆”在线购买。

  参加此次展会的青岛旅游集团、三孔、泰山景区、威海文旅集团、莒国古城、临沂伊卡洛斯航空乐园、齐文化博物院等省内知名景区推出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旅游新产品。

  青岛啤酒、齐州窑、莱阳市昌荣食品、康益麦饭石、临沂松田文体用品等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旅游商品;丘雨文创带来了种类丰富、极富创意的孔子博物馆IP系列文创产品;潍坊洪景天文化展出的精品文创——叫叫虎,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关注,展品包括虎虎生威、小夜灯虎、香薰虎等系列,其中香薰虎系列文创产品荣获2021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金奖。

  在非遗展演互动区,曹县汉服展示及体验、曲阜手抄论语和孔子拓片体验、菏泽巨野县书画院牡丹工笔画展示、绣娘现场展示烟台鲁绣等传统非遗项目,深受参会嘉宾和公众欢迎。展会期间,诸城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古琴演奏,淄博齐文化博物院蹴鞠表演队奉上蹴鞠表演,《礼仪之邦》传统乐舞表演和汉服走秀展演等特色演出轮番上阵,山东展台人气爆棚、场面热烈。

  本次展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公众提供山东旅游地图、行走山东系列手册及折页、好客山东畅游指南、山东博物馆之旅、山东非遗之旅等宣传册,涵盖中、英、日、韩等语种,各参展企业也带来丰富的宣传册、折页。

  为深入了解客源市场游客需求,现场还开展“好客山东”有奖调研活动,从好客山东品牌熟悉度、山东文旅产品、出行方式、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设置问题,游客现场通过扫描H5小程序参与问卷调研,可免费领取山东特色帆布包、文件夹、创意行李牌、山东四大遗产便签砖、山东十大品牌书签套装、日照绿茶套装、博学好礼文具套装等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公众驻足展台咨询、洽谈、参与。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