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安景区建设|台儿庄古城的安心之旅

2022年08月04日 16:42:37 来源: 台儿庄古城

  “预备、开始……”近日,在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随着一声号令,准备参加2022年枣庄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的队员们开始了每天的正常训练。100米负重跑、原地着全套灭火防护装备操、水罐消防车双干线5带3枪操等一项项训练在教练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这只是台儿庄古城安全管理员平常训练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他们坚持把“古城卫士、游客保姆”作为口号,定期邀请安监、港航、消防、120急救中心等专业人士前来古城传经送宝,开展消防技能、急救知识、水上安全等专业技能培训,以增强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暴雨倾盆,他们永远都战斗在第一线,在城内城外、重要路段、景点,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一年四季他们都在坚守着这座城。每逢节假日前,景区管理服务公司都会联合游客服务中心、游船部等相关部门,对景区内运营车船、检票设施、道路、连椅、防护栏、凉亭、垃圾箱等设施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对损坏设施进行维修,联合商业服务中心、古城派出所、古城消防站等部门、单位,针对商铺、酒店、饭店的用电安全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进行大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将继续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保障景区游客和商户生命财产安全,让游客拥有一个安心之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