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试运营

2022年08月04日 16:08:55 来源: 大众网

  8月2日,由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与山东博物馆联合打造的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以下简称“体验馆”)在山东博物馆开始试运营。

  据了解,体验馆是今年5月山东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启动的“山东老字号与博物馆融合发展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馆中馆”形式入驻具备条件的博物馆,基于“为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传播老字号优秀商业理念,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让文物说话,让文化说话”为宗旨,创新打造的老字号暨非遗传承创新展示平台、传统文化传播平台。

  入驻山东博物馆的老字号体验馆为全国首家,由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与山东博物馆联手打造、联合运营。试运营第一天,就吸引众多观众入馆体验,与博物馆馆藏文物结合衍生的文创产品和体验项目受到观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省级非遗“桃木雕刻民俗”代表性传承人王来新来到现场,讲解掐丝珐琅制作技艺,与体验者面对面交流。

  体验馆位于山东博物馆一楼大厅北侧,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仅开放手工皂、陶瓷拉坯、木版年画、掐丝珐琅等部分体验项目。伴随着体验馆的启动和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入驻体验馆,打造“山东手造”“鲁博手造”新业态,引导大众感知老字号魅力,见证博物馆力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