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潮戏剧 烟火美食 奇幻小巷渔灯巷点亮枣庄夜游

2022年08月06日 16:49:10 来源: 山东省文旅厅

    8月5日晚,位于枣庄台儿庄区的渔灯巷景区热闹非凡,经过7月份近一个月的完善和调试,终于在月初正式开启了为期一月的夜游狂欢季,为旅游城市台儿庄、枣庄市乃至整个鲁南地区,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夜游文旅大餐。

  千年运河 一巷潮起 山东再现特色景区

  据相关资料考证,枣庄渔灯巷作为文化历史遗产初形成于汉代,自明代兴起的“渔灯节”也有500多年的历史。全新的渔灯巷景区始建于2020年,斥资十余亿元打造,和台儿庄古城仅一墙之隔,因古运河而起,依古运河而建,三条特色文旅街区东西长888米,一期项目已有百余家商铺和多种业态开门迎客。相关负责人介绍,渔灯巷是以运河渔灯文化打造的特色文旅街区,共架设万余盏各类景观灯笼和灯组,打造了百余处街区和运河景观。旨在以现代化的呈现方式,将曾经的运河繁华重新演绎。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台儿庄区经过多年的打造和建设,以台儿庄古城景区为龙头,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千万级的游客到访。“我们在一个旅游目的地,而且是在古运河畔打造渔灯巷,是以千年运河文化和渔灯文化为引领,以中华美食业态为轴心,以夜景、游乐、演艺、非遗、文创、高端酒店等多种业态相融合,致力于让游客踏入渔灯巷就能感受到一条景观奇特、烟火缭绕、文化浓郁的特色文旅街区。”

 

  奇幻夜游 国潮戏剧 舌尖徜徉天下美食

  为打造渔灯巷的饮食文化和中华美食业态,景区和国内知名机构“宽喜堂”深度合作,打造了运河美食+鲁南特色美食+中华各地特色美食三位一体的美食业态,近百家美食店铺也涵盖了知名连锁品牌和数十家特色小吃店铺。

  在万盏渔灯、百处景观的“奇幻小巷”享受舌尖美食,感受烟火气息,也是目前很多美食街区所不具备的。此外,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亲子游乐业态的布置,并已着手进行二期名品商业街的招商运营工作。“二期开街后,渔灯巷地业态将更完善,给游客以全方位的休闲、娱乐和购物体验。”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