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酒店民宿预订火爆 青岛旅游旺季将持续到八月底

2022年08月11日 11:04:32 来源: 齐鲁晚报

  进入8月,叠加暑期、景区免门票开放、活动节庆等多重利好,依山傍海的青岛成了游客休闲度假的热门之选。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青岛酒店的价格虽然不低,但仍频现满房的情况,到了周末星级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更是能超过90%。另外,民宿也成了游客休闲度假的住宿选择。

  10日8时,记者打开“美团”“携程”等可以进行酒店预订的软件,发现各类酒店的预订价格都不低,酒店的部分房型显示售罄。如想要8月11日(周四)入住高星级豪华型酒店(不同房型价格不同),青岛海天大酒店房间价格均在一晚2900元以上,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房间价格一晚1900元以上,两种亲子大床房房型显示“满房”。大部分经济型酒店房价在200元至800元不等。8月11日入住汉庭五四广场店高级大床房房价在一晚600元以上,奥帆中心店高级大床房一晚560元以上。 

  近年来,住特色民宿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特别是青岛各大景区的免费措施,也带动了景区周边的民宿入住率。紧邻太平角公园和青岛市第三海水浴场,位于八大关景区内的“海角七號美墅”8月11日可以预订到价格在1793元一晚的大床房和3000元以上的海景套房,另有10种房型显示已订完。崂山景区内的民宿可选择的也很多,价格从一晚300元到几千元的不等,位于崂山风景区靠近仰口风景区的“朴宿栖澜海居”,在“携程”平台上8月11日已经满房,最早能订到14日的房间入住,经典海景大床房价格在2580元一晚。“崂山奢海陌野民宿”8月15日之前的房间均已订完,15日可入住1261元的海景大床房还有部分1300元—1800元价格不等的其他房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等每天的入住率都能达到90%左右。据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部总监张炜介绍,来自山东省内城市、北京、江苏、浙江的客人比较多。

  9日,记者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7月前半个月因为青岛出现疫情,到7月最后一周游客才开始慢慢多了起来,进入8月份迎来旅游旺季。全市星级酒店周日到周四的入住率在80%—90%,周五周六星级酒店的入住率能达到90%以上。除了海边的一些酒店到了周末因为游客需求比较集中,经常出现满房、不太好订房间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到“一房难求”的地步。

  “现在游客更追求品质,所以一些高端酒店的房间虽然价格相对高一些,但住得也挺满。”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岛酒店的价格从上百元到几千元的都有,只要酒店明码标价,合法合规地经营,游客可根据自己需求、旅游预算进行选择。青岛旅游旺季大约持续到8月最后一个周。(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0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