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水中皇后”王莲花开济南 花色善变优雅动人

2022年08月12日 17:27:15 | 来源:济南日报

“水中皇后”王莲花开泉城 花色善变优雅动人

  8月10日,在山东济南大明湖北岸奇石馆前的莲花池内,一株王莲开花啦。粉红色的王莲花容颜优雅动人,与翠绿叶片和多彩精巧的睡莲同池相映,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此外,莲池内还有一朵王莲花已含苞待放。

“水中皇后”王莲花开泉城 花色善变优雅动人

“水中皇后”王莲花开泉城 花色善变优雅动人

  据了解,王莲是世界上水生植物中叶片最大植物,叶片奇特似盘,直径可达3米以上。王莲的花朵最多只能开3天,花蕾的第一个花瓣通常在下午展开,花朵完全开放一般是在傍晚,此时的花色纯净洁白并带有淡淡清香;到第二天天亮时,王莲的花朵开始闭合,傍晚时分,王莲的花朵又重新绽放,花色为粉红至深红;第三天花朵闭合,沉入水中结实。正是由于花期短暂且花色富于变化,王莲也被称为“善变女神”。(吕传泉)(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91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