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泰山编年通史》出版发行

2022年08月13日 12:47:19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泰山编年通史》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由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周郢著。全书150万字,全面记述泰山历史发展、文化演进,注重新史料的挖掘、新观点的提出与新理论的借鉴,在著述体式、著述内容、学术观点等方面均有创新之处。作者历时35年,数易其稿,融入了其对泰山文化的长期思考。此书先后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及“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泰山编年通史》是新时代的泰山编年体史书。整部书在材料选取上,尽可能地将泰山历史文化资料搜寻完备,力求“竭泽而渔”。在按编年体史书系统梳理泰山文献的同时,尤其突出了泰山文化的发展历史。

  全书主要分为“编纂大旨”“导论”“编年”三部分,“编纂大旨”详述《泰山编年通史》的体例、特色和创新,“导论”历述泰山文化的发展变迁,“编年”逐条诠释泰山历史。

  《泰山编年通史》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贡献了学术智慧和具体成果,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有积极意义。(柳萍 毛洁)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1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