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黄河生态旅游的“美丽答卷”正徐徐展开

2022年08月19日 19:15:02 来源: 山东省文旅厅

  青山临黄河,万里春草色。山东聚焦“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的总体目标,聚力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已建成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103家,构建形成以黄河沿线为主轴,以鲁北汉宋故道、鲁西明清故道、鲁中汶河谷地等三条支线为依托,以黄河入鲁片区、汶泗片区、济南片区、黄河三角洲片区等四大片区为支撑的黄河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全力打造“黄河入海”“黄河入城”“黄河古风”“黄河入鲁”等文旅品牌。

  近年来,山东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创建了61个国家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目前,沿黄9市共建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6个,初步形成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集群。

  日前,“2022山东黄河生态旅游体验季”启动仪式在高青县黄河安澜湾景区举行,发布了10条黄河生态旅游主题线路、12个“黄河自然课堂”生态研学旅游产品和6大黄河生态旅游体验季场景17个主题活动。

  8月1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黄河河务局在济南签订合作协议,联合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双方将合力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主体功能区建设、强化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打造特色主题展示格局、实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风景道建设、深化黄河文化研究阐发、打响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品牌。

  当前,山东省正充分利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做足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未来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塑造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新优势、新亮点。以生态旅游区创建为抓手,立足丰富的黄河生态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形成高品质黄河生态旅游产品供给,精心培育和打响黄河生态旅游品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