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中秋期间铁路出行以省内短途为主

2022年09月02日 12:46:11 来源: 齐鲁晚报

  根据今年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10日至12日放假,因6月1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重新调整为15天(含当天),8月27日起旅客开始购买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中秋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8月30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了解到,假期期间主要以省内短途为主,主要出行方向为济南、淄博、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其中,到淄博、烟台、威海等地的火车票已经有过半列次显示“候补”。而此前较为吃香、每逢节假日就一票难求的部分旅游城市,如杭州、成都、西安等地,列次均尚有余票。

  登录12306官方售票网站可发现,9月10日途经潍坊发往济南的150多趟列次中,有50多趟车的商务座或一等座显示“候补”字样;9月11日途经潍坊发往济南的所有列次中,有40多趟车的商务座或一等座显示“候补”字样;9月12日途经潍坊发往济南的所有列次中,有60多趟车的商务座或一等座显示“候补”字样。不仅发往济南的火车票抢手,到烟台、威海、淄博等地的火车票就更加紧俏了。以威海、淄博为例,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中秋三天假期期间,途经潍坊发往威海的列次已经超过一半显示“候补”,而发往淄博的列次已经超过三分之二显示“候补”。

  从潍坊去往省内城市的车票紧张,从这些城市到潍坊的车票就更加紧俏了。9月10日当天,从济南发往潍坊的列次中,就有80多趟车的显示“候补”字样,其中还有8趟车的车票已经彻底售罄。到了9月12日,从当天中午开始进入返程小高峰,从济南到潍坊超过八成列次都已显示“候补”,剩余几个列次的余票也仅剩个位数。从威海、烟台、青岛等地发往潍坊的火车票更是所剩无几,以威海为例,9月12日当天上午,可以选择的列次仅有五、六趟,到了下午基本所有车票都抢光了,只剩夜间两趟车还有余票。

  相较于省内短途而言,中长途出行明显“冷”于往年。以到成都的火车票为例,目前从潍坊站发往成都站仅有一列快车,往年每逢节假日,往往刚开始售票就被抢空了,可谓是“一票难求”,而今年该趟列车的软卧、硬卧和硬座均有余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