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枣庄龙潭公园为鸟儿“安家”

2022年09月09日 12:11:42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山东省枣庄市龙潭公园里新增了很多肉眼可见的鸟巢,当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每棵树上有1到2个鸟巢,这些鸟巢用细树藤扎成,直径约为30厘米。

  记者从新城市政园林处了解到,截至2022年9月,新城市政园林已经在龙潭公园搭建了40余个人工鸟巢,为鸟儿提供一个安全温暖的“家”。安放的鸟巢在环湖区域、树型较为健硕的树上。记者看到,在距离地面约3米的树干上,把鸟巢固定在树杈分支处,为了便于小鸟发现鸟笼,鸟巢都挂放在较为明显的地方。

  “保护鸟类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该工作人员介绍,一个个安全、温暖、舒适的小家,既为野生鸟类提供了避敌、栖息和繁衍的场所,提高其野外繁殖成活率,也对维持生态平衡具有积极作用。据了解,人工鸟巢搭建以来,公园里鸟儿的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了,连带着水里的野鸭子等数量也在逐渐增加。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