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乡村旅游优质供给实现扩容升级

2022年09月14日 13:10:24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2022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三批全省景区化村庄名单,烟台市蓬莱区蓬莱阁街道水城社区、招远市玲珑镇欧家夼村、长岛综试区南长山街道孙家村共3个村成功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芝罘区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福山区张格庄镇楼子口村、牟平区龙泉镇河北崖村等16个村被评为第三批景区化村庄。

  其中,作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水城社区位于蓬莱阁下,是典型的北方古村落代表。水城社区多年来积极培育和打造集观光度假、民俗文化、休闲游憩、乡村民宿、特色美食、节庆活动等多元产品体系,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长岛综试区南长山街道孙家村则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旅游综合体。

  近年来,烟台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立足村庄实际,充分挖掘特色,完善旅游配套,推出了一批文旅发展质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旅游村,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烟台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实现了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杨秀萍 宁楠)(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