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19日闭幕 想淘货要抓紧

2022年09月19日 10:36:15 来源: 济南日报

  9月1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已经进入第4天,但是热度不减,前来参观、学习、淘货的市民观众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是“回头客”,因为对博览会的内容感兴趣,已经来了不止一回了。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19日闭幕 想淘货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市民纷纷赶来品味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本报记者崔健摄)

  上午9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一开门,市民宋女士就带着女儿进场了。她告诉记者,16日曾经来过一次,感觉博览会里面可看的东西挺多,当时比较匆忙,没有逛够,所以趁着周日再来看看。“我自己特别喜欢陕西博物馆的唐代仕女文创,上次来的时候买了一个盲盒。回去之后,家人看了也很喜欢,正好今天没事儿,就再来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抽到我想要的绿色仕女手办。”宋女士笑着说。

  魏女士也是第二次来逛展了,她是冲着齐鲁美食展区来的,“我就喜欢吃美食,但是很少有机会能在一个地方吃到各地的美食。周四跟朋友一起来过一次,当时在这里吃了不少美食,不过瘾,所以周日又来了。烤肉、烧鸡、羊肉汤、猕猴桃等等,这次我可要吃个够。”说着,她就朝着黄家烤肉的摊子走过去,“现烤的烧饼香酥可口,夹着喷香的黄家烤肉,真的是能够慰藉一下我爱美食的心。”

上周末,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成为泉城市民打卡的首选地。(本报记者崔健摄)

  不少市民则是选择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遛娃”。市民吕女士的儿子是文旅博览会的“铁粉”,去年的文旅博览会,他就逛了三回,这届又来了两回。吕女士说:“虽然孩子年纪小,但是对文化科技类的东西很感兴趣,看一次都看不够。来这里,他能学到文化科技知识,我也能淘到想要的小物件,一举两得。”

  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不少家长都是带着孩子来“研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几天从媒体上看到文旅博览会的消息,得知可以在这里研学,就给女儿报了个名,“今天是来体验木版年画的,我还给孩子报了个传统礼仪班,虽然不能深入学习,但是可以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这也算是从小培养孩子的文化自信吧。”

  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闭幕,想去淘货的市民,要抓紧最后的时机了。需要再次提醒的是,前来参观的市民入馆必须扫场所码,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还需出示行程码及山东健康码绿码,同时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进行参观,并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