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开赛” 分五个阶段举行

2022年09月20日 10:49:29 来源: 齐鲁晚报

  9月18日,记者从潍坊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举办时间为2022年9月15日至10月20日。“云上风筝赛”将分五个阶段举行,根据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评选出的20只风筝,制作成视频后在媒体平台上逐一展示和推送,并进行线上点赞及盲盒派送。据介绍,这是首次将风筝会活动全部改为线上举办。

  本次活动由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目前正在开展盲盒主视觉设计及内容资源整合、网络点赞小程序创建及内容筹备工作,还将开展参赛风筝作品放飞视频征集、网络点赞发布及盲盒领取、获奖名单公布及奖励工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盲盒主视觉设计是根据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办会理念,结合潍坊市风筝及其他文化主题元素进行的,将于10月6日至10月17日在潍坊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及各主流媒体平台同步发布“云上风筝赛”网络点赞专题小程序,邀请全国网友进行点赞。同时,每天在点赞和转发达到一定量的用户中,根据日活量随机抽取50-100名幸运观众,每人赠送1个盲盒。该幸运观众名单将于10月20日公布。

  在本届“云上风筝赛”中获奖的风筝作品名单将于10月20日公布,评奖依据为全国用户点赞量。本届比赛共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并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奖励。

  此外,为更好地利用潍坊国际风筝会这一节会名片,展示潍坊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风筝会吉祥物与潍坊城市形象、文旅形象深度融合,创新策划推出“云游鸢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裸眼3D、动画实景相结合的形式,由风筝会吉祥物“小飞侠”带领观众“云游”临朐沂山、青州古城、诸城恐龙博物馆及恐龙文化旅游区、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等景点,进一步增强潍坊市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同时,为了保持风筝会的持续热度,推进文旅融合,云上风筝赛结束以后,将举办其它的风筝主题活动,即“飞起来”风筝主题原创歌曲演出、“飞天梦”世界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画说风筝”风筝主题油画展、第三届风筝文化优秀创意作品展、“风筝之梦”诗词散曲暨潍坊市首届青少年原创诗词大赛。

  “云上风筝赛”通过举办全网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全民参与,传承风筝文化,推广潍坊手造,进一步提升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内在价值,持续保持风筝会的影响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