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宁太白湖新区:如画晚秋 色彩斑斓

2022年11月01日 10:49:31 来源: 齐鲁晚报

  “美景不可辜负,秋游打卡开始。”10月27日,山东济宁太白湖新区市民公园,几名骑行爱好者穿戴好骑行装备,踩着单车,骑行在市民公园自行车道上,或奋力骑行,强健体魄;或放慢车速,欣赏美景。秋日的市民公园,色彩斑斓,林木耸立,骑行者犹如在画中穿行。漫天遍野开放的粉黛花海,已经黄透的银杏树,泛着青绿的柳条点缀着碧蓝的湖面,湖边伴着秋风摇曳生姿的大片芦苇……道道美景营造出新区独特的深秋风光。

  在太白湖景区,如茵绿地在和煦阳光的照射下,镀上了一层金色,与摇曳的芦苇和清幽的湖水,共同构成秋日画图,令人陶醉。在不远处的景区步道,游客们悠闲漫步,自在观景。

  太白湖新区的晚秋,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与自然来一场双向奔赴: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找到一片空地,搭好帐篷,摆好野餐垫,享受着秋日的暖阳,十分惬意;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赶在余晖散尽前,与金黄色的天地奔赴一场浪漫之约;盛开的粉黛乱子草如烟似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沐浴秋日阳光,徜徉“粉色花海”。在太白湖景区,停车场里的私家车再次多了起来。在入口处,游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走进景区。在景区内部,游客行走在平整的石板路上,欣赏大湖风光,在沉浸式游览体验中获得休闲放松的体验。“太白湖新区处处有美景,时时有美好,这里景色和娱乐设施,都与其他的公园有着不同之处,而且这里更能让我感受一家人出游想要的清净之感。”经常来太白湖新区游玩的黄女士说,周末带着孩子户外游玩,太白湖新区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首选,这里有景有趣,太白湖新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绿化率高,是理想中的宜居宜游生态新城。

  得益于太白湖新区始终坚持把“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理念放在首位,如今正在焕发“凤凰涅槃”的嬗变华彩。目前,全区公共绿地面积1100余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5%,环境空气质量和城市绿化率始终位居全市前列。新区先后入选“山东省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山东省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山东省首批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09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