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惠游菏泽”旅游年卡开始公开发售

2022年11月03日 11:38:49 来源: 齐鲁晚报

  11月2日,山东省菏泽市“惠游菏泽”旅游年卡新闻发布会在菏泽市文化馆举行。发布会上,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芸介绍了“惠游菏泽”旅游年卡的相关情况。

  “惠游菏泽”旅游年卡是在菏泽政府主导下,以整合旅游资源、拉长旅游产业链、拉动消费、惠民助企为目的,组织菏泽旅游景区联合推出的旅游通票,其发行对象以菏泽市民为主,同时面向市外发行。年卡售价99元,目前签约A级景区共16个,原票价合计634元。自购买之日起一年内,游客可无限次游览曹州牡丹园、浮龙湖、鄄城孙膑旅游城等签约景区。11月2日起公开发售。旅游年卡采取实体卡与电子卡结合方式,实行一人一卡制。线上可通过“云游菏泽”微信公众号、“云游菏泽”微信小程序、抖音平台等购买并激活,线下可直接到合作分销商处办理,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市民购买并完成激活操作。

  发展“微旅游”

  让市民乐享“周边的风景”

  当前形势下,近郊游、乡村游、文化游、红色游等“微旅游、慢生活”出游模式成为居民和游客出游的主要选择。“惠游菏泽”旅游年卡包含曹州牡丹园、浮龙湖、鄄城孙膑旅游城等菏泽众多旅游景区,与当下出游形式相适应,将有效激发本地游热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增强广大菏泽市民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

  同时,面对疫情给文化旅游行业带来的冲击,旅游年卡可以整合优化全市旅游资源,将各大景区、各类特色旅游产品连珠成线,提高各景区和各特色旅游产品的紧密度;可以有效提升游客逗留时间,扩大景区及周边收益;可以推动景区门票收入和综合收入互补、淡季收入和旺季收入互补、本地游客消费收入和外地游客消费收入互补;可以助力景区跳出“门票经济”桎梏,促进二次消费,推动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文旅产业链条全面繁荣,提高企业综合效益。旅游年卡将推动文旅由“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激活文化旅游消费热情,释放本地文旅市场活力,提振文旅企业发展信心,从而促进菏泽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文旅发展良性循环。

  一卡在手

  让市民惠游菏泽

  “惠游菏泽”旅游年卡是广大市民和游客通往自然生态之旅的一张卡券,是进入菏泽多彩文化空间的一把钥匙,更是穿越历史感受曹州文化的时空隧道。

  目前,“惠游菏泽”旅游年卡内既包括传统景区,还吸纳了乡村休闲、康养等新业态项目加入,景区门票之外的收费体验项目也相继加入其中,在增加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了旅游产业链。同时,“惠游菏泽”旅游年卡销售价格不及原票价的1/6,以最优惠的价格无限次游览多家景区,真正实现一卡在手、惠游菏泽,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切实享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得到真正的实惠和福利。

  旅游年卡是菏泽市云游菏泽智慧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购卡、入园等使用环节更加便捷,结算终端更加精准、高效,销售端“云游菏泽”微信小程序除购卡外还提供资源展示、全景VR、语音导览、线路预定等多项功能,大幅提升了菏泽市智慧文旅建设水平。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09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