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江北水城 每处风景都美到骨子里

2022年11月09日 15:06:37 来源: 聊城市文旅局

  山东聊城是一座因水而兴的美丽之城,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与东昌湖相互贯通。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一体,交相辉映,形成了全国独具特色水城风貌。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聊城已有5000余年的历史,代表农耕文明的黄河文化与代表商业文明的运河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

  古城里的很多建筑都是明清时候建筑风格,随处可见的青石板,时不时看到几个当地标志性的牌楼,给人感觉就是一幅清末民初时期的景象。

  家喻户晓的传统故事——武松打虎,为阳谷这个地方平添了一抹传奇色彩,景阳冈作为故事的发祥地则是一定要来一次的。

  说到传统故事,怎么能少了中华文明起源。如果你也对黄河流域的故事感兴趣,那你一定对蚩尤的名字不陌生。

  蚩尤陵景区位于阳谷县十五里园镇,是人文始祖蚩尤首级冢所在地,直到现在仍有后人每年前来寻根祭祖,拜谒蚩尤。

  除了十多米高的蚩尤铜像,园内还有蚩尤宝殿、农耕文明展览馆等内容,是了解中华五千年文明发源的好去处!

  临清运河钞关位于临清市老城区内明代会通河旁,是明清两代中央政府派驻临清督理漕运税收的直属机构,也是大运河沿线现存唯一的钞关旧址。

  一段段运河传奇造就了临清几百年的繁荣,最后都镶嵌在了一座钞关的青砖黛瓦间。

  鳌头矶位于元运河和明运河的分流之地,明代正德年间在此叠石为坝,状如鳌头,河闸像鳌的四足,广济桥在鳌头矶后如其尾,故名鳌头矶。

  明清两代,运河漕运鼎盛之时,文人骚客常登临楼阁眺望运河,见船来舟往、帆樯如林,即寄情抒怀、赋诗唱和。鳌矶凝秀遂成为运河繁荣时期临清的一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