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公共文旅服务实现阶梯式创新发展

2022年11月09日 17:14:43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举行的2022青岛国际时尚文化艺术节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卓越大融城和四方机车公园授予“2022年度‘青年文化+’潮创街区”称号。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北区公共文旅服务以新内容、新模式、新产业实现了阶梯式创新发展。

  新内容擦亮品牌IP。市北区一方面优化品牌节会,群众文化艺术节、青年文化艺术节不断创新形式,群众参与度大幅上升;另一方面策划精品活动,首届“全民阅读·书香市北”读书节已完成活动30余场次,受众近50万人次。

  新模式打好云上服务品牌。开启“云上导游”,“局长带你游”、云逛博物馆专栏让旅游推介深入人心;开设“云上课堂”,“慕课·云”公益培训、云观非遗专栏开辟文化服务性新阵地;开放“云上秀场”,“四季欢歌·舞台有我秀”系列活动让群众由旁观者变身参与者;搭建“云上展厅”,让文艺作品插上数字翅膀。

  新产业托起文化新空间。洛川家美术馆、铭海堂相声剧院为老街区构建艺术空间;城市音乐角演出为历史街区增添艺术色彩;荷田水铺、1903青岛酒馆MIX、吉他艺术酒馆为老城区提供庭院演艺新空间。“老建筑+新消费”“旧场景+新体验”“音乐+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尤其是年轻人前来“打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