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千里海岸线 最美威海鲜”威海淄博联袂启动

2022年11月22日 11:17:27 来源: 齐鲁晚报

  此次“千里海岸线 最美威海鲜”品鲜季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海洋局指导,由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家家悦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威海融媒中心承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威海海鲜故事,展示威海海洋优势资源,持续推动威海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让消费者深入了解威海海鲜的多元产品和独特品质,全面提升“威海海鲜”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保障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共享威海海鲜之美。

  11月19日上午,“千里海岸线 最美威海鲜”品鲜季淄博站在家家悦(淄博SM广场店))启幕。以海鲜为媒,品鲜会友,向到场市民充分展示威海得天独厚的海鲜资源和丰富的海洋文化。

  活动现场,海鲜展览区展示的都是来自威海的鲜活海鲜,通过全程冷链系统从威海码头运到家家悦各地的连锁门店,完全可确保品质新鲜、质量安全。个体肥大、突棘粗大、肉质肥厚的刺参;肉质细嫩、鲜而不腻的鲍鱼;肉质鲜嫩、味美可口的大虾还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梭子蟹……无一不在挑逗顾客的味蕾。

  孩子们最爱的当然是亲子游戏互动区,池子里的小锦鲤游得欢快,孩子们早就迫不及待,挽起袖子,拿着小渔网尽情的捕捞,水溅满身、家长的呵责也全然不顾,开心的笑声溢满耳畔。

  活动的重头戏当然离不开威海海鲜,市民不仅可以现场观看大厨加工制作海鲜美食,更是可以免费品尝“鲜从海上来”的美味。菜肴刚一上桌,热情的市民便围拥过来,称赞声不绝于耳。

  盼望着,盼望着,周六来了,品鲜季活动终于到家了!11月19日上午,“千里海岸线 最美威海鲜”品鲜季威海站在家家悦生活港(W37店)启幕。其中,海鲜大餐试吃活动、威海海鲜展览区更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在海鲜展览区,来自威海本地的各类海鲜琳琅满目,新鲜的鲅鱼和带鱼、鲜活的大虾和梭子蟹、个大肥嫩的海蛎子……无不让人垂涎欲滴。来自外地的黄女士赞叹道,“我们一家来威海定居3年了,基本每个周末都要去市场、超市买点当地的海鲜解解馋,威海的海鲜真的太好吃了。”

  在亲子游戏互动区,孩子们早早的拿上小渔网围着鱼池翘首期盼,一声“活动开始”犹如比赛发令枪一般,“小运动员”们争前恐后的捞了起来……

  活动现场,有来自5星级酒店的大厨现场示范扇贝、蛏子、黄花鱼、大虾、鱿鱼、牡蛎等海鲜菜品制作,现炒现吃,引来许多市民前来品尝。吃“美”了的市民还向大厨请教烹饪美味的诀窍,大厨一一为大家耐心讲解。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4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