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菏泽:打造牡丹文化沉浸游园体验秀

2022年12月20日 15:52:21 来源: 大众日报

  强强联合,打造牡丹文化沉浸游园体验秀。12月15日,山东演艺集团与菏泽文旅投资集团,就菏泽曹州牡丹园旅游演艺项目进行合作签约。该项目计划2023年上半年正式公演。项目建设的目标是成为鲁苏豫皖交界文旅休闲和体验新地标,每年可吸引游客超十万人,年综合营收过亿元。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是立足于菏泽曹州牡丹园景区特色、资源,融合多种差异化文旅业态,围绕“1+2+X”文、商、旅演艺综合体新模式,共同打造中国首部牡丹文化沉浸游园体验秀。山东演艺集团将发挥创作与资源整合优势,并注入资本,与菏泽方共同开发曹州牡丹园旅游演艺产品。签约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景区新业态、文创衍生品、剧目巡演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山东演艺集团在曹州牡丹园旅游演艺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打造以牡丹文化为核心的演艺项目,将为菏泽打造一场震撼视听的艺术盛宴,填补菏泽市夜间文化、剧场表演等方面的空白。对于挖掘利用菏泽深厚的牡丹文化资源和广阔的旅游市场,讲好牡丹故事、传播牡丹文化、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说。

  “旅游演艺已成为文旅融合的典型新业态,作为山东演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山东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具有独特人文历史资源的富集区菏泽,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讲好山东故事,讲好菏泽故事,传播牡丹文化,激活菏泽旅游演艺板块,助力菏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解东说。

  山东演艺集团是全省唯一演艺类省管国有文化企业。近年来,集团勇担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使命,立足齐鲁人文沃土,深耕艺术创作,先后牵头或深度参与创作了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大型话剧《孔子》、红色话剧《微山湖》、沉浸式旅游演艺《沂蒙四季·红嫂》,在打造文化文艺新鲁军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山东演艺集团将组建实力雄厚的创作团队,以菏泽独特的牡丹文化为思考起点,展开不同时代的画卷,描绘菏泽人如何在这片土地上静心守志、自强不息、创造和融入今日和谐盛世的故事。观众以移步换景,双线合一的观演方式,在画师和花匠两个明线人物引领下,将牡丹的源起传承和黄河文化织成暗线融入演出。结合音乐、戏剧、舞蹈、戏曲等表现形式,辅以多媒体配合全息音响和投影、大型舞美机械、喷泉、雾森等先进舞台技术,在菏泽这样一个创造美、解读美、传播美的牡丹源头,营造一场文化游园体验,解读黄河文化、体现牡丹精神。借此打造中国首部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沉浸游园文、商、旅演艺综合项目,实现场景演艺化、配套设施演艺化、业态演艺化、服务演艺化,让沉浸式、互动式、行进式、实景式演艺覆盖整个曹州牡丹园。

  菏泽文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万起介绍,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按照“1+2+X”文、商、旅演艺综合体新模式,重点打造1个演艺项目(牡丹文化沉浸游园体验秀演艺项目)、2部舞台剧(即音画剧和儿童剧等富有菏泽特色的舞台艺术精品),衍生X个商业业态(文创、餐饮、服饰、网红潮玩等商业特色产品),将菏泽牡丹演绎成为守望黄河安澜的幸福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明花、引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富贵花、护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花。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