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线上+线下,新年文旅大餐引客来

2023年01月04日 17:12:14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龙口南山景区举行“相约南山启航2023”撞钟祈福迎新仪式,声声锣鼓贺新年、新年登高、新年送福等现场活动营造浓浓年味;蓬莱阁景区以古筝独奏《东方红》,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芝罘区芝罘岛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喜迎元旦创意对联大会,氤氲浓墨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莱州市沙河镇卞家村幸福院开展“包饺子、话家常,村庄欢乐庆元旦”活动,村民们自发组织包饺子,其乐融融……新年第一天,烟台各地迎新活动丰富多彩,共同迎接2023年的到来。

  记者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元旦假期,烟台市文旅系统着眼拉动文旅消费,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浓厚假日文旅市场氛围,推出“耳目一‘新’,共享展演”“向‘新’出发,惠游山海”“温故知‘新’,博物古韵”“万象更‘新’,阅享烟台”四大系列近百项“冬游烟台”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线上线下游览多彩烟台。

  元旦假期,各种线上活动的开展为烟台市民提供了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1月1日,2023“新春艺享会”——《诗与琴的对话》音乐朗诵会、“文献中的红色记忆”——《胶东日报》展等五项活动分别在烟台文化馆、烟台图书馆、烟台画院举行,不少市民通过关注“烟台文旅云”、山东公共文化云、烟台文化馆、烟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参与或观看,足不出户即可体验文化大餐。

  烟台图书馆还结合第二届冰心读书节,举办了10场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让市民游客乐享书香假日。“烟台文旅云”微信公众号推出“一起‘趣’冬游”系列活动,通过粉丝互动和精美礼品发放圈粉无数。“烟台好味道”美食达人探店烟台美食老字号、鲁菜名店、星级酒店、特色餐馆等,发布高质量探店视频。烟台市还开展了国学讲堂、皮影戏制作以及各种非遗技艺公益培训讲座,市民通过“烟台文旅云”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云端享文化。

  元旦假期,康养、休闲等旅游方式成了新趋势、新时尚。2022年末的大雪装扮了大地,也使温泉、滑雪等休闲体验游更受市民游客欢迎,各大温泉、滑雪场等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满足市民游客需求。除了休闲康养游外,在出行中体验文化韵味也成了不少烟台市民的选择。众多市民游客慕名来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卡斯特酒庄,赏浪漫烛影摇红、观张裕百年风云,感受微醺烟台。

  年末岁首,乡村的年味儿格外浓厚,一系列乡村采摘、乡村研学等乡村游,也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其中,莱阳市谭格庄镇高家村推出了无土栽培模式草莓立体大棚、蔬菜大棚等有机果蔬采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烟台黑尚莓酒庄推出免费游活动,市民游客可现场体验树莓酒制作工艺和文化;莱阳南张夼碧水田园景区、李家沟村等地张灯结彩,满是浓浓的年味儿,游客在这里欣赏碧水田园好风光,体验古朴的民宿和美味可口的农家饭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25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