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公布中心城区第五批历史建筑

2023年01月11日 16:07:0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潍柴老厂区铸造车间、潍柴文化宫和坊子联合医院旧址等第5批25处历史建筑获潍坊市政府批复。

  截至目前,山东省潍坊市中心城区先后公布了5批共136处历史建筑,全市历史建筑数量达到303处,数量位居全省第二。覆盖了老潍县、老坊子等历史城区和8处历史文化街区、历史街巷及近郊区,涵盖古民居、商业、学校、水利灌溉和煤炭、铁路、电力、制造、仓储等近现代工业遗产不同类型建筑物构筑物,做到了“应保尽保”,标志着潍坊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取得实质性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历史文化街区的整体性保护,在城乡建设中真正做到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下一步,潍坊市将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的修缮维护,编制历史建筑保护图则,加大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加快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争创进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