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十笏园·城隍庙新春庙会开幕

2023年01月13日 16:54:30 来源: 齐鲁晚报

  十笏园·城隍庙新春庙会拉开帷幕。

  逛庙会、吃美食、享民俗、赏非遗、看花灯……随着春节临近,2023十笏园·城隍庙新春庙会在腊月廿二(1月13日)拉开帷幕。本届庙会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2月6日)。

  本届庙会包括众多传统年俗文化活动,让市民充分体味“回家过年”的祥和年味。古塔飞檐黛瓦雕栏,长街古巷彤灯万盏。春节期间,十笏园文化风情街区精心打造了流光溢彩的新春灯组,为潍坊人民打造出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每个灯组的制作工序复杂,工艺精美,设计别出心裁,每个细节都是精雕细琢,浮雕工艺的大量运用,让彩灯看上去更有立体感和层次感。欢庆锣鼓走旱船、舞龙、高跷舞、变脸、杂技、魔术表演、扭秧歌、舞台演出……演绎年味十足的庙会大戏,为游客奉上一场欢腾热闹的视听盛宴。

  吃是庙会的主要内容之一。冰脆酸甜的冰糖葫芦、好看好吃的糖人糖画、提如灯笼放如菊的薄皮素包……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名吃同城竞“味”,上演“舌尖上的中国年”,还有长沙大香肠、奶茶饮品、庆丰包子、旋风薯塔、图林根大肉肠、章鱼小丸子、陕十三肉夹馍等,你蠢蠢欲动了吗?面塑、花灯、年画、剪纸、草编……本次庙会邀请潍坊非遗传承人等与游客互动体验,再现中国文化记忆,实现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

  浪漫的旋转木马、刺激的碰碰车、欢乐的充气城堡……本次庙会在关帝庙西侧广场设置儿童游乐场,为前来的市民注入童话色彩和情趣。在文昌北路以及关帝庙南街,举办迎新春古玩文玩交易会,为文玩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机会。

  在十笏园美术馆举行迎新春书画展,从一幅幅书画作品中感受艺术家们的饱满激情,倾注对新春的执著和憧憬,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更为新年增添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腊月二十三、腊月二十四潍城区诗词楹联学会、潍州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来十笏园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地点郑板桥纪念馆门口。中心广场舞台打造现场互动娱乐活动,在舞台节目演出期间将穿插进行古玩文玩字画等文化产品的现场拍卖交易活动,烘托节日喜庆氛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7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