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春节文旅盛宴拉开帷幕

2023年01月18日 17:25:09 来源: 大众日报

  新春将近,年味渐浓,山东烟台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月14日上午,在芝罘区所城里文化大院,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暨“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由中心城区带动,各区市同步开展,为市民游客献上非遗文化大餐的同时,带领市民游客寻找最具烟台特色的烟火年味。

  烟台春节文旅盛宴就此拉开帷幕,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赶黄河大集品风味年俗、卯兔喜气浓新春观展演、玉兔迎年来港城品书香、福兔送吉祥惠享山海游、金兔云上游新春乐不停5个系列200余项春节文旅活动,在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烟台特色民俗的同时,开启冬日文旅消费新热潮,让市民游客畅享文旅盛宴。

  当日,活动邀请到数十位非遗传承人代表、展演达人代表及热心市民代表等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京剧《贵妃醉酒》、女声独唱《桃花红杏花白》《美丽家园》,古琴独奏、手风琴独奏、陈式太极拳、太极螳螂拳等精彩绝伦的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介绍,“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暨“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短视频展播、“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烟台大集短视频宣传活动和“好礼迎新春 直播年货节”非遗产品直播带货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烟台剪纸、牟氏香肠、胶东花饽饽、胶东草木染等众多非遗传承人将齐聚所城里进行新春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独具匠心的非遗产品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民消费潜能。

  “‘寻烟火年味 赶黄河大集’暨‘非遗贺新春 文化进万家’2023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充盈百姓的美好生活,是持续擦亮‘好品山东’品牌名片、深化‘山东手造 烟台好礼’品牌内涵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享受热气腾腾的文化盛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29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