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与天鹅共舞,“冬游威海”品牌亮起来

2023年01月20日 17:4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朋友们都喜欢我在朋友圈里发的天鹅照片和视频。因为我的分享,他们也盼望到威海来。”天寒地冻难抵赏天鹅拍大片的热情,在山东省荣成市那香海景区,来自东营的摄影爱好者冯春燕兴奋地说。作为国内最大的天鹅越冬种群分布地,每到冬季,像冯春燕一样的“追鹅人”都会挤满威海各大天鹅集聚区。人气火爆的背后,是威海市深度整合本地优势资源,充分挖掘文旅市场潜力,着力打造“冬游威海”文旅品牌的创新实践。

  紧抓自驾游、冰雪游、康养游等新兴旅游方式兴起的时机,发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串联起全市90%以上文旅资源的优势,威海文旅部门以“千里山海·冬游威海”为主题,全方位打响冬游威海的金字招牌。威海以冬游核心IP——大天鹅为切入点,升级冬游产品体系,打造品牌节庆活动,强化旅游服务功能,推出观天鹅、泡温泉、品海鲜、玩冰雪、拍大片、听山海、看文博、赏春晚、过大年、住民宿等十大主题、30余项特色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冬游+自驾”品牌产品。启动“潮拍千里山海”短视频话题挑战赛,抖音、快手等平台话题互动量已突破8亿,赋能品牌影响力强势“破圈”,开展“跟着春晚游威海”系列主题打卡活动,在体验内容、消费场景等方面增强游客深度体验,形成“全域+全时”旅游产品体系,进一步延长消费链条。

  温泉是“冬游威海”的又一大卖点。威海把9处温泉打造成集温泉旅游、餐饮住宿、康体娱乐、养生度假和生态观光于一体的温泉综合体,让游客感受全方位养生新模式。“我们在重视温泉与生态养生核心内涵的基础上,将文化、自然、养生、健康融为一体,配合山地森林海温泉,能增加更多的温泉体验仪式感。”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温泉部负责人孙钰钊介绍,该度假区对温泉养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和提炼,升级游客的消费理念,破解温泉同质化难题,增强市场竞争力。

  寻年味儿品年俗,是“冬游威海”端出的一道文旅大餐。抓住2023年山东春晚落户威海的契机,各级文旅部门融合渔民号子、海草房等“威海元素”,推出“跟着春晚游威海”系列主题打卡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选择;遍布全市的42个“黄河大集”,可以让游客市民在传统大集中找寻儿时的美好记忆。全市各星级饭店推出兔年主题贺年宴,让消费者享受舌尖上的鲜美年味。抢抓春节、元宵节的关键节点,威海市第六届文旅惠民消费季之“卯兔换新·文旅惠民”活动适时推出,设置了“迎新春·嗨玩冰雪嘉年华”“迎新春 文旅年货惠民大集”“过大年·新年新出游”三大主题,预计发放消费券2万多张,补贴50余万元。节日期间,威海全市各类文化场馆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新春晚会、艺术展、线上慕课培训等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游客及市民在“好玩、好看、好听”的视听盛宴中欢乐过大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30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