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提质升级 这趟“红色山口列车”春节“火出圈”

2023年01月25日 10:17:10 来源: 山东文旅集团

  天蒙景区全力推进景区提升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保障景区产品体系不断升级,为游客制定出具有独特体验、高品质的旅游产品。

  三年磨一剑,涅槃再出发。紧紧围绕“新时代山岳型旅游景区创新发展引领者”的战略目标,景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引入滑索、共享小车、720°全景相机等项目,打造具有丰富性的天蒙景区和可玩性的旅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历时三年,凝聚无数匠心的山东首条、亚洲最长观光缆车(红色山口列车)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验收成功,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这是一场自然与科技文明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更是对景区景观品质提升的匠心杰作。

  天蒙山观光缆车项目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项目全套机电设备从瑞士格拉文达-多贝玛亚集团引进,单向客运量每小时1668人,每个车厢可乘坐160人。轨道沿山势而建,游客乘坐天蒙山观光缆车于森林之中或漫行穿梭,或顺山疾驰,犹如林海行舟,云上撑篙,从不同方位和角度饱览天蒙山的壮阔风景,感受沂蒙山脉的壮志豪情。

  该项目建设期正处于新冠疫情突发期间,文旅人、建设者不畏风险、勇敢奋进,最终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完成天蒙山观光缆车项目,也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天蒙山观光缆车项目成为这个春节假期天蒙景区“最热”打卡项目。

  新年伊始,文旅赋能市场发展,众多文旅景区上演“开门红”,游客如织的天蒙景区也迎来“游客潮”。春节假期适时开通的红色山口列车,为游客提供了多样性、个性化的观光体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在“红色山口列车”的带动下,天蒙景区仅大年初一客流量就达26000人次。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1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