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文旅市场回暖 春节待客超百万人次

2023年02月01日 16:35:53 来源: 大众日报

  逛街里年味儿浓,好戏都在烟火里;登崂山巨峰祈福,过个“健康年”;开通新航线,连接海底世界和奥帆中心……2023春节假期,青岛市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推出“嗨游青岛·悦享冬季”活动,推出八大主题36条特色线路、139项特色活动,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良好回暖势头。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透露,今年春节期间,全市监测的62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2.18万人次,各大景区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32.35%。

  2023青岛·市南首届逛街里节和市北区大鲍岛新春文化节,拉开了历史城区新春游的帷幕;崂山风景区迎春活动、茶山贺年会活动和珠山景区欢乐迎新年活动等,让各大景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高山滑雪和冰雪嘉年华等冰雪主题特色游等活动,则让人们畅享冬日里的速度与激情。

  鼓励文旅消费利好政策的刺激和补助资金的发放,也是提振岛城春节文旅市场的关键因素。春节前一个月,青岛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市级投入3100万元、各区(市)配套约5000万元助力文化旅游消费,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230万元,并对入住星级酒店、等级民宿以及购买图书、观影消费进行补贴。

  春节黄金周,青岛市12家国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开放,23家非国有A级景区降价优惠,105家博物馆免费开放,种种政策利好叠加,激活了青岛市文旅市场活力,实现了游客人数和营业收入的双增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