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威海经开区冬季旅游火爆

2023年02月03日 17:07:13 来源: 大众日报

  夜幕降临,韩乐坊的新春灯光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留念,成为推动夜经济发展的又一亮点。今年,韩乐坊以“乐享经开区 幸福过大年”为主题,借助高160米的“双子星”标志性建筑,丽水门、仁川公园等韩式建筑,联动智慧大屏、网红小巷和墙体,以及景观小品等,把韩乐坊打造成一座璀璨的灯光秀场,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其中,韩多多梦幻城北门智能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各种浪漫的表白语,人们站在璀璨的灯光下,向另一半表白、为家人祈福。

  韩乐坊再次火爆出圈,是威海经开区抢抓春节旅游需求旺盛机遇,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以冬季旅游业繁荣发展拉动消费回暖的一个缩影。针对冬季旅游特点,经开区文旅部门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通过发放文旅惠民券、景区门票免费、举办文旅活动等措施打出消费“组合拳”,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满足群众文化旅游娱乐休闲需求,提振了消费信心,助推消费回暖。

  “我带着全家来威海过大年,看到了扭秧歌,吃到了花饽饽,体验了不一样的胶东年俗。”来自广东深圳的李先生选择旅行过年,一家人在威海经开区的乡村民宿感受到了地道的胶东年味。

  民宿小院里游客们欢声笑语不断,民宿经营者周歧阳的脸上也笑意盈盈:“过了小年,就不断接到订房电话。春节期间,4个小院全部客满。”

  同样座无虚席的还有Success coffee。“我和朋友喜欢下午过来‘围炉煮茶’。”威海市民王女士说,在咖啡馆里迎接新春,用一杯红红火火的暖茶唤醒一整年的活力,非常有仪式感。

  海螺湾休闲驿区则推行首道景区门票免费的惠民政策,同时举办“兔年新春游园会”,每天上演年味十足的亲子活动,带领游客潮玩过大年。东浦湾景区同样热闹不凡,节日期间,新春庙会、民俗展示、美食品鉴、萌宠喂养等特色活动深受亲子游等群体的喜爱,逾6000名游客走进景区,度过了一个民俗文化年。

  民宿迎来冬季客流高峰,“包间小院过大年”引爆新春;酒店订房热度攀升,年夜饭备受追捧;咖啡馆里人气爆棚,文艺氛围拉满……据统计,仅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经开区就实现了旅游“开门红”:海螺湾休闲驿区景区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营业收入逾16万元;东浦湾景区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收入突破10万元;全区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214万元,比2022年同比增长2%。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