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部分景区公厕加上“热水宝”

2023年02月21日 11:29:20 来源: 齐鲁晚报

  2月16日,记者了解到,山东潍坊部分景区公厕安装即热型热水器了,上完厕所洗手再也不用怕水冷了。2月20日,记者实地采访工作人员了解到,潍坊市园林服务中心对市直管景区公园公厕安装了即热型热水器,共计239个。

  记者首先来到人民广场的公厕,发现水龙头的下方都装着一个设备,开关上显示往左边拧是热水,还会显示即时温度。“2月16日中午开始安装的。”人民广场保洁人员戴阿姨说,目前热水器已经安装好,正在调试设备,这几天就会通电出热水。

  记者又来到潍坊市植物园,这里公厕的即热型热水器已经调试好可以出热水了。“现在天暖和了,出来的次数多了,有了热水器之后确实会更加方便。”市民王先生就住在附近,经常过来锻炼的他对热水器连连称赞。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刘女士得知,此次公厕的改造,是市级厕所提档升级项目的其中一个方案,目前主要对市直管人民广场、人民公园、植物园、虞河景区等公厕洗手池水龙头进行安装。

  刘女士表示,这次公厕安装的热水器即开即用,市民如厕后洗手可自由调节水温,既方便了市民,又提升了景区服务品质,让水暖心更暖。

  公厕不仅关乎百姓生活,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缩影。近几年,潍坊公厕不仅实现24小时开放,还增添了免费供应厕纸、完善城区公厕电子地图等人性化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