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台儿庄古城举办二月二“龙抬头”开河大典

2023年02月22日 15:57:54 来源: 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沿运河而生,因运河而繁盛,千百年来,依大运河生活的台儿庄人民享受大运河的恩泽,每年二月初二会举办开河大典,祈求风调雨顺、平安吉祥。

  2月21日,台儿庄古城在参将署码头举办以“金龙起蛰,福开泇河”为主题的二月二“龙抬头”开河大典。现场开展了舞龙表演、祭拜河神、剃龙头、滚铁环等传统习俗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开河大典,古城还举办剃龙头、炒糖豆、滚铁环、健身龙等传统习俗体验活动,以及《水墨江山》《运河号子》等主题演出,让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台儿庄古城的烟火气,感受古运河的繁荣昌盛。

  二月二“龙抬头”开河大典不仅是台儿庄当地的传统习俗,也是大运河沿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儿庄古城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一直致力于地方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新品牌营销模式,策划精彩的节庆活动,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台儿庄古城节庆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