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台儿庄古城:酸甜苦辣尝遍,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2023年02月27日 10:34:15 来源: 台儿庄古城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尝遍,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有烟火气的生活,才是最适合我们的生活方式。

  所谓的烟火气,或许是早晨厨房飘起的一缕炊烟;或许是城市街头的车水马龙、人潮涌动;或许是老街小巷的包子铺、路边摊;或许是几间茅舍,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市井文化,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乡风民俗,而相同的,是那一缕熟悉的烟火气。

  流年旦夕间,小事皆烟火。最有烟火气的生活,往往就在你的身边。

  如果说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那么台儿庄古城的味道,一定要你来慢慢品味才知道。

  漫漫的白日时光里,在古城的古街小巷走一走,亭台楼榭、小桥流水,漫无目的地闲逛,却也最是悠闲。

  台儿庄古城最柔软的地方,就是15公里的水街水巷,最动人的时刻就是华灯初上、灯火阑珊的时刻。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走进美食街,就是一脚踏进了市井烟火里。

  有着时光印记的建筑、随处可见的美食店铺、热气腾腾的小吃、街道上边吃边逛的游客.....

  这座小城日常生活的种种细节,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这就是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

  地道的台儿庄人,对于美食的讲究是极为认真的。

  在古城内大衙门街上,有这么一处美食坊,聚集了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菜煎饼、烤面筋、羊肉串.....

  街道不大,热热闹闹,人来人往,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排队等待时的咨询,交织着赞不绝口的评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烟火气息。

  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

  约三两好友,寻一处静谧,放下一天的疲惫,没有工作、生活的压力,也不必柴米油盐。

  卸下疲惫换上自由,借着微醺谈天说地,感受真实的生活气息。

  寻一处寂静小院,和家人坐下来,吃顿晚餐,聊聊天,谈谈心,那是尘世里最易得,也最难得的安心。

  台儿庄古城里的“烟火气”,蕴含着运河人家的朴素、简单的生活状态,总是在最寻常的生活里,带给你最平凡的感动。

  生活是一场且走且歌的旅行,左手携烟火、右手覆年华,心底有爱、人间有暖。

  愿你一路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