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台儿庄古城门票免费政策即将结束

2023年03月18日 13:40:13 来源: 台儿庄古城

  近日,台儿庄古城景区发布免费政策倒计时,2023年4月1日起,阶段性免费政策结束后,门票将恢复至正常票价118元/人。

  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十条政策措施》要求,自2023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台儿庄古城积极响应政策要求,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政策,景区接待游客量显著上涨,仅春节七天就接待游客量68.27万人次。

  台儿庄古城的门票免费政策,不仅提升了景区的人气,带动景区“二销”增长,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区域和产业链的文旅消费,进一步推动了旅游市场复苏,提振市场信心和活力。进入春季以来,每个周末都有近10万人到景区踏青赏花,赏风景、逛展馆、看演出、品美食、观夜景,整个景区显得“活力”满满。

  台儿庄古城拥有独特的运河文化、大战文化、鲁南民俗文化底蕴,以此为依托建设了不同主题的文化展馆,囊括文化体验、非遗展演、技能学习等多个领域。景区内火龙钢花、柳琴戏、鼓儿词、鲁南皮影戏、曲艺汇等非遗民俗演出轮番上演,《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等实景剧再现台儿庄当年的繁荣盛景,市楼灯光秀、东门迎宾秀每天都会闪亮登场,一张门票可以游览40余座文化展馆和近20场精彩演出,为游客提供了有内涵、有深度、跨文化的旅游体验。

  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文化展馆、夜景业态让游客的出行游玩变得丰富多彩,也激发了消费活力。据悉,台儿庄古城正着力打造沉浸式演艺项目、升级文化演艺及景区亮化、打响古城特色夜景品牌,推动台儿庄古城文旅产业整体提档升级、跨越式发展。

  眼下春风轻柔,莺歌燕舞,真是踏青赏春好时节,古城里杏花、玉兰花、桃花、海棠相继绽放,随风摇曳,似向游人发出春天的邀请,感受怡然自得的美好岁月,文旅行业也必如这生机勃勃的春天一样,迎来最灿烂的时光。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