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崂山风景区塑造“最美滨海风景道”

2023年03月22日 17:26:27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18日,在青岛市崂山风景区东线道路沿线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穿梭,工人们忙着安装护栏、铺设石板,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民生工程无小事,道路改造暖民心。位于崂山风景区东部的仰口至垭口段道路,不仅是青岛市重要的山海风景线,也是沿线社区近万名居民出行的唯一主通道。崂山风景区东线道路沿线综合整治项目是青岛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3亿元,重点对崂山风景区东线长约13公里的Z004旅游专用路(仰口至垭口段)进行现状道路改造、架空线缆入地、地质灾害治理、停车场与人行步道增设、沿线景观提升。

  “原有道路太窄,路面坑洼不平。”青山社区书记姜兆节说,现在政府对家门口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增设停车场和人行步道。

  据悉,该项目采取分期、分段的方式实施。其中,试验段已竣工通车,拓展段已完成75%,预计今年5月底全面完成。

  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不断优化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在工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各项节点任务。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完工后将总体实现道路状况、空间视觉、游览安全、沿线景观和社区发展等5个方面的优化,为广大市民游客塑造一条“最美滨海风景道”,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道路综合整治是崂山风景区持续提升旅游品质的缩影。去年以来,崂山风景区启动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基础设施提质、市场秩序优化、智慧景区增效、文化品质突破、旅游业态创新、生态环境强基、文明服务创优、旅游安全固本等八大攻坚行动,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叫响“文化山海、美丽崂山”文旅品牌。崂山风景区将把品质理念贯穿景区发展全链条、游客旅行全过程,持续优化景区配套、产品供给、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品质需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