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巨野:古村“桃花节”引游客流连忘返

2023年03月28日 17:06:26 来源: 大众日报

    春花烂漫时节,在山东省巨野县核桃园镇省级古村落尹口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桃花节”拉开帷幕,引来周边诸多游客流连忘返。此次“桃花节”不仅有民族文艺演出,还举办桃园游览、认购桃树等活动,演出的大秧歌、戏曲等节目全是村民自编、自排、自导,民俗味道浓厚。

  尹口村坐落在凤凰山下,桃树种植面积260亩,主要种有蜜桃、雪桃等,从阴历六月份一直到小雪时节,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品种的新鲜桃子上市。

  近年来,随着核桃园镇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游客越来越多。尹口村的桃园位于凤凰山的山坡地上,与白虎山风景区、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石头寨前王庄和凤凰山互为依托,相得益彰。“桃花节的举办不但可以让游客欣赏桃花,还可以感受尹口村的本土民俗文化,助推金山文旅小镇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核桃园镇党委书记徐巨转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674